花泽千灯

不再更新,可以取关了

© 花泽千灯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关于拧瓶盖这件小事

摸鱼产物,大约三千字吧……手机码字不易……

被敏感词烦到没有力气写碎碎念……

但是感谢你的阅读!


……


1.


“格瑞格瑞!帮我把这个瓶盖拧开吧!到时候汽水分你一半!”


坐在秋千上的小豆丁收回了望向天空的目光,低头看着另一个比他还要矮的小小豆丁拿着汽水向他求助。


这个时候的孩子是最容易哭的,格瑞考虑到拒绝后那双蓝眼睛迅速盈满水汽的可能性,默默接过了汽水,一只手握住瓶身一只手抓住瓶盖,然后使劲一扭——


“……”


“……”



“格瑞,你拧不开吗?”小小豆丁瞪着眼睛看着秋千上的孩子,显然这对他来说是一件极具冲击性的事实。


的确拧不开,他们都还太小了,尚且使不出拧开的力。于是格瑞沉默了几秒,从秋千上跳下来,抓着汽水就朝外走。


“格瑞、格瑞你去干什么呀!”


“去找秋姐。”格瑞头也不回地说。


“可是姐姐之前说过我今天不能再喝汽水了,这是我偷偷拿出来的啊!”


“我还没喝过。”


“诶?”金愣了一下,很快反应了过来,脸上迸发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摇摇晃晃地就追了上去。


“嘿嘿,我就知道格瑞最好了!”


“……傻瓜。”



2.


夏天总是炎热的,金躺在铺了凉席的沙发上,瘫成一个大字形,风扇吱吱呀呀的转着,摩擦声传到耳朵里反而更添了几分燥热。他徒劳地用手扇着风,仰头长啸,


“好想喝冰镇汽水啊!!!!”


“冰箱里有,自己去拿。”


格瑞陪他呆在客厅里,不过他倒不会像金那样四仰八叉,而是叉手靠在沙发背上,身体力行着沙发的正确使用姿势。


“欸——格瑞帮我拿嘛——”


“自己去。”


看到不为所动的自家发小,金只好悻悻起身,摇摇晃晃走到冰箱前自己拿。汽水一接触到外界空气就迅速凝出一片水雾,瓶身一下子显得模糊起来。


“格瑞!帮我拧一下!”


看着哒哒哒跑过来的金,格瑞没说什么,接过汽水,看到瓶盖处沾满了水,就知道金肯定又是龇牙咧嘴地挑战了一番才来找自己的。


格瑞毫不客气地揪起站在旁边的金的衣角,把瓶盖的水给擦干了。


“下次试试把水擦干净再拧。”啪地一下扭开瓶盖,格瑞一边把汽水递给金一边这么说。


“唔……知道了,反正就算拧不开格瑞也总会帮我拧的嘛。”


“……下次找别人去。”



3.


最后一场考试的下考铃响起,一直低头看书的银发少年抬起头注视着校门。不一会,他一直等待着的人便出现在校门口。


“格瑞!我终于考完了!”


金一看到格瑞便加快脚步跑来,张开双臂作势要拥抱,然后不出意外地被格瑞躲了过去。脚步一顿,脸上就贴上一个冰凉的东西。


“哇冷冷冷冷冷!什么东西啊格瑞……”金嗷嗷叫着抓住格瑞贴它脸上的东西定睛一看,“冰可乐!我正好想喝这个!是格瑞特意买给我的吗!”


“……要喝就快点。”


“嘿嘿……”


如果格瑞没有正面否认一件事,那么他就是默认了,这一点金一直很清楚。于是笑容一点点爬上他的嘴角,连步伐都变得轻快了起来。


“让我来展示一下怎么拧……诶,格瑞你拧好了啊,果然考生待遇就是不一样!不过我可是可以自己拧开的人了,我可是长大好多了!马上都要上高中了!”


“嗯。”


金叉起腰,仰头灌了一口可乐,清凉的液体淌过喉咙的感觉实在太过舒爽,金忍不住豪气万发,两手举过头顶狠狠地。伸了个懒腰。


“格瑞,今天考试发挥超级好!在格瑞的学校考试感觉特别亲切,连数学压轴我都有思路!而且——”金眯起眼睛,眼前的世界就只剩下了金色的阳光,“我有预感,这绝对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踏入这个学校的大门!”


“……”


“格瑞你觉得呢?”


银发少年没有应答,但是金发少年清楚地看到,他轻轻地,却没有任何犹疑地点了点头。


4.


金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对着自己的作业生闷气。


他和格瑞吵架了。


说是吵架,更像是冷战。格瑞高考之后马上就对了答案估了分,鉴于格瑞一向的精准性格,估分的可信度与他的成绩一样相当高。这样的成绩可以去首都的一流大学了,然而格瑞却执意要选择本地的一所大学。


虽然这所大学一样是全国闻名,但比起那些超一流水准的还是差上一点。老师,同学,秋,金都去劝过,但格瑞固执己见。


“不是大学好某个专业就一定好,我想选择的专业其他学校还不一定比得上这所大学。”


“但我没记错的话,格瑞原本更想去的专业是Q大最好吧。”金死死盯着格瑞,想从他脸上捕捉哪怕一点松动的蛛丝马迹。


“我改变想法了,金。”然而格瑞就这么平静地注视着他,目光闪烁不定,“人的想法是会变的,我希望你可以理解。”


他们争执了将近一个小时,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在双方的耐心都到达顶点后,他们陷入了难熬的沉默,最后是格瑞先起身离开,留下金憋到脸红脖子粗。


之后,一直持续到现在,他们没有与对方说过一句话。


原本两考假应该是非常轻松而愉快的,格瑞没有高考的压力,初入高中的金也是精力十足,他们可以去看电影,去逛公园,去打游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同处一室却相对无言。


“啪”的一声,金把自己的笔拍在桌上,起身走出房间。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金先是去了厨房,热牛奶的时候顺手从冰箱里给自己拿了瓶汽水,看了一眼发现自己头一次没有兴致喝。认命地拿起热好的牛奶,他走向格瑞的房间。


准大学生此刻正靠在靠椅上随意地看书,金进来时恰好翻过一页。格瑞没有回头,金也没说什么,把牛奶和汽水一起放到桌旁,搬了条凳子在格瑞身旁坐下——他总喜欢跑来骚扰学习的格瑞,于是这条凳子也就固定的放在这里。


“格瑞。”没有回应。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格瑞的想法有时候我也看不透……但是格瑞,我觉得今天一定要和你好好讲。”


他开始有点紧张,一时冲动带来的头皮发麻久久没有散去,他的嗓音是不是有点抖?就像他此刻抓着凳子的手一样?


“我,和姐姐,都是真心希望格瑞能有更好的未来的。虽然格瑞说的也没错,论你要选的专业本地可能会更好,但是格瑞,我知道你不是真心要选的。”


格瑞默不作声地翻过一页,金顿了顿,决定继续说下去。


“我们好歹是从小玩到大的,格瑞你到底喜不喜欢什么我还是看得出来,想留在本地是因为……”金咽了口口水,突然有点奇异的窘迫,脸莫名地热起来,“放心不下姐姐和……我吗?”


金总是敏锐的,也总是直率的,格瑞一直都很清楚。但现在,被一语道破的他突然就有点埋怨起金的敏锐与直率来,这让他费心建起的防卫开始扑簌簌地松动。


“啊!当然也可能不是!错了的话格瑞你也不要生气啊!”


不,你没说错,但格瑞并不想承认这一点。他的那一点温柔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要承认这些对格瑞来说实在是羞于启齿。


“但是啊格瑞,不管怎么说,格瑞能过得开心,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以后找喜欢的工作才会让我们开心啊。就算Q大离这里很远很远,我们还有电话和手机,大不了以后我一天发十条短信给你!而且等两年后,我也会努力考上格瑞的大学的,到时候我们就又在一起啦!”


“所以格瑞呀,我和姐姐都希望你能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我相信叔叔阿姨也是这么想的!”


“……”


金好不容易把话说完,觉得自己讲得烂透了,格瑞也没什么反应,一句话都不说,安静实在是太过让人难受,甚至连书页的翻动声都没有。


诶?


格瑞的书,是不是很久没翻页了?


“啪。”


正当金脑子里一团乱麻之际,拧开瓶盖的声音打破了他的胡思乱想,他扭头看过去,格瑞拿着打开的汽水,瓶身贴上了他的脸。


“汽水都不冰了,亏你还能忍这么久。”


他对上格瑞紫色的眸子,比起昨天要柔软得多,还带着一丝无奈的笑意。


“笨蛋。”



5.


九月的北方已经开始转凉,金抱着胳膊,刚刚军训完的疲惫让他有点摇摇晃晃,然而下一秒,他抬起头来,眼睛里陡然生出光彩,嘴角不自觉挂上了大大的笑容。张开双臂,朝着面前的人跑去。


“格瑞!我真的考进来了!”


格瑞没有躲闪,任由金将他抱了个满怀,金是长高了吧,力气也大了不少,以至于他居然被撞了个趔趄。


“跑的时候小心点,这么大劲摔跤了够你疼的。”


“这有什么!我才不会随便摔跤呢!”


“真摔了可别来找我。”


“!格瑞你不要小看我!我早就不是连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屁孩了!”仿佛要证明一下似的,金顺手从包里摸出瓶饮料,轻轻松松地拧开了。格瑞刚想翻个白眼以表示对金这种幼稚行为的不屑,就发现金呆愣着张大了嘴立在原地。


“?”


“啊!本来计划好的都泡汤了!都是因为见到格瑞太高兴了……”金这么嘟囔着,在格瑞一头雾水之时突然抬头对上格瑞的视线,脸颊微微有一点点可疑的红,“格瑞!高考考完了,我也快成年了,有件事情我必须要说出来了!”


“你愿意以后都和我待在一起,和我学习,陪我玩游戏,还会帮我拧瓶盖吗?”


只有一秒,格瑞就明白了金的意思,于是现在脸上泛红的是两个人了。


“格瑞!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喜欢什么,我喜欢什么,都是看得出来的,不过今天我还是要说出来!”


“格瑞!我喜欢你!”


金蔚蓝的的眼睛现在亮晶晶的,雀跃,期待,放心轮番闪过,格瑞不知道自己是想叹气还是想笑,于是他抬起手轻轻敲了一下金的脑门:“这些事情你不说我也会做的。”


“包括一直和你在一起。”


—END—


终于不用找别人帮我拧瓶盖时想起了瑞金,于是摸了这篇鱼

现实中那么温油的瑞哥是不存在的,拧不开的瓶盖是真实存在的(哭

评论 ( 9 )
热度 ( 29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