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千灯

不再更新,可以取关了

© 花泽千灯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原作向妄想)玻璃都市(1)

大概是关于凹凸大赛最终赛的故事

正剧向,瑞金以外角色死亡注意

有一点刀,很多bug以及很多很多ooc

虽然写得很用心但是初始设定bug很多,所以写得越来越艰难了……

最近考试,所以是之前囤好的

字数4000+

感谢你的阅读


后篇:(2)

…………


【序】

 

    “各位努力存活到现在的参赛者们,凹凸大赛已经接近尾声,你们也将迎来最终的战斗。”

 

    在凹凸大赛开始半年有余后,裁判长丹尼尔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了凹凸大厅。

 

    “最终赛的名称为【玻璃都市】,比赛规则已发至各位的终端,请各位参赛者认真阅读。半小时后你们将被传送至特定的比赛地点,比赛将在那时开始。”

 

    “顺便一提,为公平起见,大赛将会抹除你们的部分记忆。不要担心,待比赛结束或淘汰,你们的记忆会自动恢复。”

 

    “祝各位比赛愉快。”

 

    面带笑容的裁判长微微欠身,随后消失不见。

 

 

【1.】

 

    阳光有些太烈了,又没有云层的遮蔽,头顶的玻璃起不到一星半点的遮阳作用,于是光线就这么倾泻进一汪紫色的深潭,却搅不起一丝波动。

 

    Crack略有些不适地闭上了双眼,强光则将闭眼后的世界染成了一片金黄。

 

    距离他头疼欲裂地从这片玻璃城市醒来已有几个时辰,在这段时间里,他只是静静地注视着阳光在无数玻璃下折射出的光影。

 

    星球毁灭,刻骨之恨,血海深仇,凹凸大赛,玻璃都市,记忆抹除。这是他在这段时间里梳理出来的为数不多的记忆。

 

    最终赛的规则相当简单,每个人处于玻璃电梯中,依据终端上的各个参赛者信息说出对方最重要的东西,你便可以上升一层,对方则永远坠落下去,最后留下的人便是大赛胜利者。除此之外的记忆断断续续,甚至连名字都已经忘记。虽然能勉强理顺逻辑,但记忆缺失的感觉如同在心口剜了个洞,没有血流出来,只是空洞无物到让人几近窒息。

 

    但他不是会被这些情感长期困扰的人,于是待他理顺记忆,调整心情后,便开始屏息观察感受四周的动静。

 

    目前来说,参赛者被困在电梯内,只能通过操纵电梯来使自己移动。而这么多轮比赛下来,能存活的参赛者都绝非鲁莽之辈,这也就难怪此时周围还是一片寂静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尖叫打断了Crack的思绪,他转过身,就看见一架玻璃电梯飞快地向他直冲过来,里面的罪魁祸首慌张地在操作界面上胡乱点击,尖叫正是从他的口中发出来的。

 

    不知道按上了哪个键,电梯在距离他不到一米时停了下来,电梯里的人则因为惯性狠狠扑到了梯壁上。Crack放下准备操作电梯的手,看清了面前人的样貌。

 

    蓬乱而颜色张扬的金发,被一顶黑白鸭舌帽堪堪盖住,眸色与刚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如出一辙,此刻瞪得滚圆让其平添一分傻气;样式简单的卫衣与宽松的运动短裤,不知道是为了耍帅还是为何,一条金色飘带顺着裤腰垂下来;鞋子则是普通的运动鞋,款式休闲极了,很难想象这是之前经过殊死拼杀的参赛者。

 

    是个笨蛋。Crack下了定论。

 

    以目前的规则而言,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交谈才是明智之举。Crack一向是理智的,尽管那抹过分温暖的金色定住了他的视线,他还是保持着冷静,打算操作电梯离开这个金发少年。

 

    “诶诶诶!别走啊!”

 

    “……”Crack默不作声地启动了电梯。

 

    “喂!别走!拜托!我想问你一件事,一件就好!”少年慌慌张张地也操作着电梯动起来。

 

    “……我没有理由相信你。”

 

    “可是它真的很重要!”少年一边嚷着一边加速,一下子竟拦在了Crack面前,“请看看这个!你认识这个笔迹吗?”

 

    少年伸出手,手心朝着Crack,在少年干净的掌心,写着一行简单的字迹。

 

    ——好自为之,King。

 

    黑色的笔迹躺在少年的手心,不同于手臂或者手背,作为手上最不容易被外界碰触的位置,能在手心留下字迹的,一定是最为熟悉、最为信任的人。

 

    但这些都不足以让Crack吃惊,现在,让他空洞的内心感到一点惊讶的,是手心的笔迹。

 

    虽然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他还不至于认不出他自己的笔迹。

 

    “就是这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留在我的手上,但是我觉得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留给我的。但是现在,我居然想不起来他是谁了……”少年的神色有点落寞,这种情绪颇不像他会流露出来的,但现在,他确确实实地露出了这样的神色。

 

    “拜托!你认识这个笔迹吗?”

 

    少年又一次问道,他孜孜不倦的追问让Crack觉得有些吵,面前的少年实在太过聒噪与喋喋不休了。

 

    但是他并没有感到烦躁。

 

    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应当是一个喜欢安静而讨厌吵闹的人,但面对眼前的人,他的耐心似乎相当足够,且完全没有消耗殆尽的迹象。他决定不在这方面再浪费时间,于是归结于少年干净明亮的嗓音冲淡了这点烦躁。

 

    “……我不知道。”

 

    在一番思考后,Crack还是选择了隐瞒。在记忆缺失的情况下,轻信他人终究不是明智之举,尽管直觉告诉他可以信任少年,他还是决定不要轻举妄动。但无论如何,在失去记忆之前他们之间定然关系匪浅。

 

    “那么,你的名字是King。”明明是问句,Crack偏偏说得如同陈述句,这是他要快速结束谈话的信号。

 

    他并不打算多交谈,只准备记住少年的名字好留个心眼。

 

    “大概是吧,但是……”King挠挠头,眼睛里透出一点困惑“但我总觉得,这不是我的真名……奇怪,按理说应该写真名的吧,完全搞不懂啊……”

 

    既然如此,那他们之间的交情如何还是要打一个问号。

 

    Crack面无表情地想着,启动了电梯。

 

    “怎么又走了!别啊!”

 

    “别跟着我。”

 

    “我偏要跟!”

 

    Crack停了下来,这让紧跟的King一个急刹车,身体前倾差点再次扑上梯壁,待到他龇牙咧嘴地抬起头,一下子对视进Crack幽深的眼睛。

 

    “为什么?”Crack的语气有些生硬,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我说过我不知道字迹是谁写的,你已经没有跟上来的必要了。”

 

    “为什么要跟着我。”

 

    “但是!我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问一遍啊!”King突然有点激动,他敏锐地感觉到自己被误会了,“是因为,Crack看起来虽然很冷淡,但我总觉得Crack并不坏。你给我的感觉特别熟悉,就像……”

 

    “就像我们认识一样!”

 

    Crack没有答话,只是觉得胸口疼得厉害,让他几近窒息。

 

    你也觉得我们认识吗?

 

    你也觉得熟悉吗?

 

    我们曾经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2.】

 

    当面前的景物陡然下沉模糊成一片时,失重感让Crack有片刻的不适,但真正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是突然涌入脑海的记忆。

 

    爆炸,失控,颠簸,到处都是错误提示;翻滚,坠落,撞击,长久的黑暗与寂静。

 

    然后在这片寂静之中,有稚嫩的孩童的音色突兀响起,他头脑一片眩晕,听不真切。接着又有温柔的女声,他听见头顶的重物被小心搬开,阳光照射进来,他抬起头,有些刺目的阳光让他眯了眼。等到他费力地重新睁开双眼——

 

    记忆戛然而止,所记得的最后一幕只有撞进满眼的金色,周遭被阳光镀上一层金黄的光辉,灿烂而明亮。

 

    Crack能感受到细密的冷汗从脊背渗出,大脑像是要裂开般的疼痛,胸口却疼得更甚,以至于他不自觉抬起了手,捂住心脏所在的位置,它此刻正在疯狂跳动着,几乎要撞破胸膛。

 

     他忘记了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很重要,是在那艘飞船上母亲与自己道别后,再度填满自己内心的人;是让他再度学会微笑与希望的人;也是他……

 

    非常重视,在意,与关心的人。

 

    喜欢着,思慕着,深爱着的人。

 

    然而他已经忘记了那是谁,只有自己的心还记得那份感情。

 

    对Crack而言,“爱”是一个太过肉麻的词汇,连在心里想想都足以引起一阵鸡皮疙瘩。但是现在,他是那么迫切地想要找到他,然后对他说出自己未曾说出口的三个字。

 

    他突兀地想起刚刚被自己淘汰的人,棕发绿眼的参赛者保持着谦逊温和的微笑,在被淘汰之前轻轻说道:

 

    “如果你知道自己忘却的是什么,你还等得了哪怕片刻吗?”

 

    Crack闭上眼,轻轻吐气,让黑暗抚平起伏不定的心绪。他一向很擅长隐藏处理自己的情绪,不然在灾难发生的最初几年,他就已经被滔天的恨意与猩红的梦境吞噬了。

 

    于是待到他重新睁开双眼,紫眸里已经看不出波动。

 

    还是抓紧时间比赛吧。他这么想。

 

    ……

 

    King还是被Crack甩下了。

 

    这还真让他有些挫败,明明对方怎么看都是第一次使用电梯,技术却比他娴熟得多,以至于对方不再给他半路截住的机会,左移右晃,一下就不见了踪影。

 

    “真是的……”King嘟囔着,慢慢滑坐到地板上。

 

    他有些摸不清自己的情绪,明明他们应当是第一次见面——大概,但是追赶那个身影却好像是十分自然的事情,仿佛过去已经这样做了无数次。嗓子里蠢蠢欲动,似乎马上就会喊出一个名字,不是King也不是Grack,但那是什么呢?

 

    King有些烦躁地甩甩头,决定不再想这件事。

 

    “你,看起来有心事。”

 

    突然响起的女声把King吓了一大跳,他猛地蹦起来,惊魂未定地回头,一个水蓝发色的女孩伏在梯壁上看着他,眼睛像是蒙了层雾,隐隐约约看不真切。

 

 

    “你、你怎么知道!”

 

    “只要慢慢地看着,我就会,知晓这些哦——”女孩的断句很奇特,语调拖得长长的,这让她显得怪异极了。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

 

    “啊、啊哈,真厉害啊……”,最终还是King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试图叉开话题,“你叫什么名字啊?”

 

    “安……不对,”女孩晃了晃头,“现在不能叫这个了,我现在叫Lemon。”

 

    “……”King一下无言,一个想法慢慢浮上脑海,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出于直觉,King并不怀疑自己的想法,于是他问出了口。

 

    “你记得自己的名字?”

 

    “嗯。”

 

    “那过去的……”

 

    “嗯,现在的和以前的都记得!”Lemon露出一个笑容,“虽然一开始忘了,但我没有忘记占卜哦——所以就都一点点找回来了。”

 

    说到占卜时,女孩的眼睛亮了起来,朦朦胧胧的雾气散去一点,显现出几分这个年纪的少女该有的活力。

 

    “那!那我想问一下!”King陡然着急起来,如果没有玻璃挡着,他的手大概已经搭在对方肩上了,“你以前认识我吗?”

 

    “认识的,你是很好的朋友呢。”

 

    “那、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曾经有一个白头发紫眼睛的朋友?他的头发是这么——”他抬起手做了一个向上的动作,“竖起来的!戴着黑色的发带!面无表情看起来特别冷淡!你知道他吗?我认识他吗?”

 

    King的语速不自觉地快起来,他大概是太过急切了,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份急切从何而来。

 

    太在意了,他好像忘记了太过重要的事情,以至于他现在焦急得快有些不像自己了。

 

    他的目光紧紧盯着Lemon,想知道她的回答。然而出乎意料的,Lemon轻轻摇了摇头。

 

    “抱歉,这个,不能告诉你。”

 

    像是泄了气的皮球,King一下子焉了下来,好吧,果然老天还是不会掉馅饼的。

 

    “但是,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你愿意帮我吗?”

 

    “什么事啊?”king重新让视线回到Lemon身上,在认为对方是朋友后,他总是这么没有戒心。

 

    “是关于你的预言呢。”Lemon又一次笑了,眉毛稍稍扬起了一点,显然这是一件让她特别投入且乐在其中的事情。

 

    闭上双眼,她开始吟唱。

 

    “请信任你的直觉,信任你的潜意识,

 

    那是无法被夺走的存在。

 

    一旦种下种子,巨变的幼芽便已经破土而出。

 

    那是用【爱】浇灌出的树木,

 

    那是无法被分开的羁绊。

 

    只有这样的存在,才可以撼动神自以为牢固的根基。

 

    创世神的游戏,绝不是无穷无尽。

 

    这一切,都将有结束的一天。”

 

    圣女的语调如同歌唱,就像教堂里信徒的颂歌,字句从口中吐出,悠悠飘扬而上。

 

    King不明白Lemon在吟唱着什么,但这不妨碍他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

 

    无数冰棱从她脚底伸出,顺着她的腿蜿蜒而上,杂乱无章地笼盖住她的身体,直到最后Lemon几乎全身都被冰所覆盖,只余一张面孔还暴露在空气中。那张脸的表情却是平和而安详的,使得这一幕有了一点奇异的庄重感,诡谲而神圣。

 

    “这一次的预言,代价会有点大。”Lemon睁开她的眼睛,“所以,请说出我最重要的东西吧。”

 

    “哈?!不行啊!你会被淘汰的!”

 

    “我知道啊。”Lemon似乎想点头,但被冰封住的脖颈让这个动作十分艰难,“但是,在我可以预见的未来中,我是不会后悔的。拜托,请帮帮我吧。”

 

    “可……”King艰难地动了动嘴唇,“可我不知道你最重要的是什么啊……我淘汰不了你的。”

 

    “只要注视着我的眼睛就好了。”

 

    King想拒绝,但此时眼前的情景让他很难说出口——当一个浑身被冰封动住的少女直勾勾地看着你时,你是很难不软下心来的。

 

    无论如何,说自己猜不出来就行了。这么想着,他望向了那片冰蓝的双眸里。

 

    那是一片难以用言语描述的雾霭,如同丛林深处的湖泊上弥散开的水汽,似乎什么都未曾看到,却又好像看见了一切;当你注视着迷雾,迷雾也注视着你。在那么一瞬间,雾气仿佛漫出了视线,世界旋转起来,于是你便落进了那片永远也猜不透的迷雾里。

 

    “参赛者Lemon,”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不受控制地响起,“你最重要的是——

 

    电梯应声而坠。


—TBC—

啊啊啊尴尬了,我居然把格瑞旧设英文名记成Grack了!!

赛制bug很多,我不太会驾驭一个故事,总有种马上就会烂尾的感觉,所以这篇大概会填得很慢很慢,在把尚且不用修改的内容誊完后就要去重新考虑剧情了(流泪.jpg

评论 ( 12 )
热度 ( 12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