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千灯

不再更新,可以取关了

© 花泽千灯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原作向)失明(上)

周更选手认证成功。

原本是想在周三写完,结果我完全高估了自己,不仅一直拖到了周六还没写完。

灵感出自上个星期的六十分【绝对信任】,结果因为太忙(lan)了就没有参加,但一直手痒想写。

于是写了我非常感兴趣的失明梗。

在纠结究竟是让金宝失明还是格瑞失明(ntm),后来想了想还是写了金宝,但指不定哪天我就写格瑞的了呢。

那我大概可以开个归档叫【凹凸医院】了(喂

不是很擅长写剧情,所以也是次尝试。

但写得很开心!(*¯︶¯*)

………………

【失明】

他听见风从耳畔掠过,那是他奔跑时搅动了周边的气流,发出“呼呼”的声响。有几根树枝划过他的脸,有一点疼,但他无暇顾及这些,何况这种疼痛本就无关紧要。

格瑞朝着凯莉发来的位置奔去,偶尔会出现几个参赛者,惊愕地注视着格瑞从他们面前经过又消失——他们还从来没有见过大赛第二在非战斗的情况下这么奔跑过。

格瑞良好的感知力注意到了这些目光,不过他并不打算在意,事实上,他此刻脑海里只有凯莉发来的那条讯息:

“格瑞,金醒不过来了。”

没有魔女一贯的调侃语气,可见对方现在也是相当焦急。格瑞在看到这条讯息时呼吸一滞,幸而他迅速意识到醒不过来和被回收是两个概念,才找回点理智来。

他尽量挑的近路,又是全速奔跑,以至于凯莉在看到格瑞出现时挑了下眉:“这么快,还真不愧是排名第二的大高手呢。”语气却带着点沉重。

她现在就站在金的旁边,而金闭着眼,靠在一棵大树上安安静静的,紫堂幻则蹲在金身旁,眼睛有点发红。

“怎么回事。”格瑞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哑。

“金他……刚刚和我们一起刷积分,为了保护我被一个怪物攻击了,紫堂幻低着头,牙齿将嘴唇咬得发白,“之后就……一直昏迷不醒……”

“我们找过大赛系统了,结果诊断说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切,白花了那么多积分。”

格瑞一言不发,他只是走到金的身边曲膝蹲下,单腿跪地,一只手搭在膝上,另一只手垂在体侧,定定地看着他。

少年原本充满活力的干净的蓝色眸子被掩盖住,睫毛低垂,微微随着呼吸的频率而颤动。他现在显得安静极了,一点平时聒噪的样子也没有。格瑞每次被金吵到头疼时都渴望金能安静点,但是现在,他却迫切地希望金可以再度闹腾起来。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啊……”紫堂幻看着金,感到越发的焦急。

“等。”格瑞的嗓子里低低地迸出一个字。

“等他醒来。”

凯莉抱胸站立,脸上表情带上一丝好笑:“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啊大高手,你真肯定金一定会醒来?”

——虽然她也是这么希望的。

“……”格瑞沉默了片刻,“我相信他。”

他一定会醒来。

*

金感觉自己飘在水面上,浮浮沉沉,眼前是一片深深的墨蓝,颜色浓到几近漆黑。远远的天边隐隐透出一点亮色。但他身子动弹不得,只能茫然注视着天空。

他忽然感觉额头上有什么熟悉的触感,然后奇异的,他就这么重新获得了知觉。他舒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随后毫不犹豫地朝着光亮游去。

金醒来时格瑞正伸手给金擦拭额头上沁出的一点汗珠,天气还是有点热,他感觉肌肤相触的地方有些微微发烫,烫得他很快就收回了手,恰在此时,金的眼皮动了一下。

凯莉和紫堂幻去其他地方寻找这种情况的知情人了,只留下了格瑞。他们俩对于这对发小间隐秘而复杂的情感都略有察觉,于是不约而同地选择先行远离。

金刚刚从一片混沌中醒来,眼皮沉重得几乎撑不开。等到他好不容易睁开眼,所见的却只有一片漆黑。

“诶……?”金微微睁大了眼睛,格瑞以为他是惊讶于自己的出现,但是……有什么不对。

“凯莉发了讯息给我,我就过来了。”他按下心中那一丝疑惑,对金说。

“格瑞!”

——格瑞现在明白自己心里那一丝违和从何而来了。

金看到他,从来都会第一时间喊出他的名字,好像说出那短短两个字是什么必要的仪式一般,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而刚刚,金只是愣愣地看着他,仿佛压根没认出他一样。

金眨了眨眼睛,眼前依然是一片漆黑,他原本想会不会是夜晚,但是这种黑暗太过绝对了,好像没有一丝一毫的光留在世界上。他转动了下脑袋,眼前的黑暗如同凝固住一般毫无变化。一个可能性悄悄浮现在脑海,而且变得越来越笃定。

于是格瑞看着金脸上的笑一点点褪去,动了动嘴唇,声音颤抖:

“格瑞……我好像……看不见了……”

*

“什么?!”凯莉和紫堂幻一同惊呼出声。

他们回来时看到金醒了过来,原本相当高兴,但是紧接着,格瑞就告诉了他们这个噩耗。

金将脸转向惊呼传来的方向,挠挠头,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啊……抱歉啊紫堂,凯莉,大概要给你们添麻烦了……”

金看不见了,那双眼睛自然也就失去了焦点,没有了平日神采的双眼此刻看起来竟让人联想到蓝色的玻璃珠子,美丽却不是活物。

并不是什么好形容,凯莉皱了皱眉,然后伸出一根手指指着金准备数落他一顿。结果她一伸出手指,就想起了金看不见的事情,然后那双手就变得没什么力气再举着,随意地垂下。

“你是傻瓜吗?这种情况下还和我们道歉?连保护好自己都做不到就不要随便来帮我们啊!你现在还是好好想想现在该怎么活下去吧!”

金眨了眨眼睛:“怎么可能放下你们不管嘛凯莉!帮助朋友本来就是应该的呀!凯莉你放心吧,我很厉害的!而且,你们不都在嘛,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白痴。算了,本小姐可不想欠人情,就姑且帮帮你吧。”

“金,我也会想办法帮你的。”紫堂幻紧接着说。

“嘿嘿!凯莉,紫堂,我就知道你们最好了!”

“……我也会的。”

“我知道!”金笑嘻嘻地“看”向格瑞,“我们可是关系超铁的发小呢!”

“……随便你。”

于是一行四人组队出发去嚎哭地穴刷分。



金看不见,但与之相对的,听力变得敏锐起来,远处魔兽的响动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于是刷怪的分工就这么确定了,格瑞凯莉正面攻击,紫堂幻侧面补刀,金则负责侦测魔兽的方位。

“有!有魔兽靠近了!位置大概在……”金的手臂抬起,左右移动了一下,然后定住,“那儿!”

于是其他三人躲藏起来,金坐在自己的矢量箭头浮在高空,以避免被伤到。

一个视力健全的人突然失明,饶是心态良好如金也难免感到缺少安全感。此刻格瑞他们按兵不动等着魔兽出现,只听得见魔兽走动时的沙沙声。随着声音逐渐变大,金的心里有点发毛,感觉魔兽仿佛已经到了面前,随时都会一爪子呼过来。

“金!”

“金!”

“金!”

三人声线各异,此刻却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他的名字,金一愣神,就感觉一阵风从面前刮过,他连忙控制箭头后退,还好没有受到伤害,金放松下来,吐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的是,这头巨大的,眼睛长在头顶的魔兽,刚刚爪子距离他的脸部只有那么几厘米远。

魔兽见一击没有抓到,烦躁地吼了几声,金吓得抖了几抖,却不知往哪边躲,只能拼命竖起耳朵,辨认着下一次攻击的方位,随时准备逃离。

格瑞乘着魔兽攻击的间隙,挥动烈斩狠狠砍向魔兽背部,星月刃伴着星镖将魔兽再次挥动的爪子击开。小斯巴达们哼哧哼哧地爬到魔兽头顶,将矛戳向怪物的眼睛。

按理说这三连攻过后魔兽就该倒地不起了,偏偏这只魔兽血太厚没死。它似乎被激怒了,两只前爪猛地抬起,击中了它们头顶的岩壁。

金从响动猜出发生了什么,于是迅速甩出一个矢量坚盾在头顶撑住,右手伸出一根长长的箭头充当导盲杖,纵身从箭头上跃下。

岩顶的石块轰隆落下,头顶不断传来石头落在坚盾上又弹开的声音,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手中的箭头戳到了地面,于是收回箭头,召唤出矢量滑板在自己的脚下——他可不能保证地面足够平坦安全。

“金,跳下来。”

他悬在半空中犹豫不决时,格瑞清冷的声音突然出现。

“格瑞!”

“没关系,”他听见格瑞说,“我会接住你。”

凯莉似乎啧了一下,语调里满是玩味。不过金没有在意,既然格瑞这么说了,他便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从滑板上跳下。

接着他就落进了一个并不温暖却可靠有力的怀抱里。

他的脸贴着格瑞的颈侧,有发丝蹭在脸颊上,不用看金也知道,自己那蓬乱的头发肯定也蹭着格瑞的脸,他甚至想象得出格瑞的表情,有一点嫌弃,更多的却是无奈的柔软。

耳尖有点烫,夏天果然还是太热了。

“好了好了,你们还打算抱到什么时候?”凯莉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看着这对发小,没有管积分到账的提示,“这魔兽好像是最近才出现的高级怪,刚刚大概是濒死一击。要说,杀死这怪物的积分肯定少不了,正好金也不方便,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我也这么觉得。”紫堂幻扶了扶眼镜看向金,此时金已经松开了格瑞站在一旁,原本跃跃欲试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

“诶?!我还想再打几只怪啊。我觉得我有点找到感觉了,说不定下次就可以自己刷分了!”

“呃……”紫堂幻支吾了一下,感觉实在有点不忍心让金失望。

“嗨,想继续就继续呗,本小姐今天还有事,就不继续陪你了,反正你还有紫堂幻和你亲爱的发小嘛。”凯莉说着,向紫堂幻使了个眼色。

“……啊!金,我今天还要给小斯巴达做特训,暂时也不能陪你了,你就和格瑞一起吧。”

“行啊!”金响亮地答道。

他是真没感觉出什么,因为现在他正处于跃跃欲试的兴奋中。

刚刚,在积分到账提示音响起的那一刻,他分明感觉眼前的黑色淡了一些。虽然只是感觉,但凭着直觉,金笃定这次的失明一定与大赛系统有关。但是这么久了,金也稍稍学会了点谨慎,因此作为推测,金还不打算马上说出来。

而且到时候,说不定可以把他们吓一跳呢!

这么想着,金就兴奋起来。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1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