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千灯

不再更新,可以取关了

© 花泽千灯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段子)被发小亲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压力大了,摸个小段子解解压


无逻辑注意,ooc注意


……


凯莉和紫堂幻去找金出去吃饭时,金正坐在教室里对着窗外发呆。


金发的少年托着腮,眉头皱起眼神迷茫,稍微嘟起嘴巴,一副心事重重的表情。


“呃、金,教授都走了……我们去吃饭吧……”


紫堂幻有点紧张,他在面临自己完全不熟悉的情况时就会变成过去吞吞吐吐的样子。


金不为所动,继续坐在原地。只是突然张开了嘴巴,长长吐出一口气:


“哎————”


“呃……那个……”紫堂幻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凯莉毫不客气地打断。


“哟,怎么回事啊,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你家发小又不理你了?”


“凯莉……金消沉也不是一定和格瑞有关系啦,考试挂科或者被教授骂了也不是不可能……”


“你还真没注意到啊。”凯莉轻笑了一声,草莓味的棒棒糖在她的口中滚动,“金这傻子什么时候在意过这些。”


“他考试挂科了,格瑞生气说他,他才会消沉。


“他被教授骂了,格瑞也教育他,他才会沮丧。”


“他丢了什么东西,格瑞批评他丢三落四,他才会不好意思。”


“说白了,这些事情压根就影响不到金,会影响到他的只有格瑞而已。”


“……”紫堂幻回忆了一下,发现自己没法反驳。


“所以金,”凯莉忍不住敲了一下金的脑袋,“你又干啥惹你发小生气了?”


“不是我啦……”金维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有点忧伤地回答,“是格瑞……”


“格瑞?他怎么了吗?”紫堂幻担忧地问。


“他啊……”金面色空茫,表情呆滞,“昨晚偷亲了我。


安静的教室里响起棒棒糖被咬裂的声音。




……


那是一个金永生难忘的夜晚。


上了大学后他和自家发小合租了一套房。房子大小刚好,房间一人一间,客厅厨房公用。因为专业不同时间安排也就不同,两人约好了彼此不干预彼此休息。


平常金挨着枕头就能闭眼睡着,今晚大概是因为白天上课睡得太足,晚上躺着居然一下子没什么睡意。金睁着眼盯了一会黑暗中模糊不清的天花板,最后翻身闭眼假装睡觉以自我催眠。


正当酝酿起一点睡意时金听见开门的声音,似乎是外出聚餐的格瑞终于回来了。为了不让涌起的一点睡意溜走,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全当自己已经睡熟。


家里响起一串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哇格瑞回得好晚,平时又起那么早,怎么完全看不出他有黑眼圈呢。


脑袋放空的金胡思乱想着。


脚步声在外边响了一会,突然朝着金房间的方向靠近。停了片刻后直接走了进来,在离床半米远的地方站定。


——诶格瑞要干什么?等等他旁边好像是我书桌!糟了格瑞不会要检查我作业吧完了完了我还欠着好多明天绝对会被他说的!


金内心惊涛骇浪,又不敢有什么动作,生怕格瑞发现他没睡着后把他揪起来写作业。


——所以是谁说大学就可以想玩就玩了啊!明明一样还是要上学上课写作业还得被格瑞监督!


金屏住呼吸,内心疯狂刷屏。


幸运的是金没有听见格瑞翻动书页的声音,那脚步声停了良久,快让金怀疑格瑞还在不在房间里。


——等等,他不看作业的话现在在干嘛?在我房间里看手机?因为我房间信号好一些?


这时格瑞忽然有了动作,他又朝着金的方向金了几步,现在已经完全站在床边了。


——他在看我。


金想到这四个字的时候突然感觉脸颊发烫,内心的弹幕砰的一下全炸了个一干二净。


“嘎吱”


一只手按上了床,床板发出了细小的声响,凭着一种莫名的直觉,金觉得格瑞似乎僵了一下。


——格瑞要干什么?给我掖被子吗?不是吧怪不得我每天踢被子踢成那样都没感冒……


脸颊上的触感打断了金的胡思乱想。


很轻的一下,脸颊触到的东西干燥而柔软,在脸上蜻蜓点水的一碰就离开了。还没等金回过神来,格瑞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晚安,金。”


格瑞的声音很低,轻轻的一声,却因为在耳边而显得无比清晰。成年人的嗓音低沉而有磁性,吐出的气息拂过耳畔,痒麻的感觉像是电流一样袭过全身。


之后格瑞走了出去,根据脚步声,大概是回房休息了。


——你休息了我睡不着了啊!


捂着通红的脸颊,终于可以动的金默默把自己裹进了被窝。


睡意全无。


……


“大概就是这样。”


提及昨晚的事情,金还是免不了脸颊泛红,他扭过头来眼神忧郁,指着自己的下眼皮对着凯莉和紫堂控诉:“你看!我昨晚硬是没睡好,黑眼圈都出来了。”


“那金,你觉得这件事……”


“我觉得吧——”金拖长了声调,思考着慢慢开口,“我以前从来没有睡不着过,所以晚上发生了什么也从来没察觉……我想了一下,格瑞那么熟练的样子,这么干肯定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一直不告诉我,我也不会察觉……反正心情挺复杂的吧……”


“那么,”凯莉双手抱臂,挑眉问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有啊……”金表情更沮丧了,语调委屈起来——


“他为什么只亲脸啊!”


咔嚓。


伴随着眼镜和棒棒糖的碎裂声,凯莉和紫堂幻终于想起了金和格瑞已经交往三个月的事实。


—END—


【小剧场】


凯莉:所以你叹气了这么久就是因为这个?!


金:不然咧,他平时又不肯亲我,睡觉了又只亲脸,就算交往了和以前也没啥区别嘛!


紫堂:金……我觉得你需要考虑一下,你们原本的相处模式就很奇怪的事实……


金:欸?!有问题吗?发小不都这么相处的吗?!


紫堂:……


没救了。





评论 ( 9 )
热度 ( 2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